Skip to main content

週末全民打疫苗 2千醫院停休賣場廟宇入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8年12月10日


新流感疫苗12 號將開放全民接種,由於適逢週末,為因應當天可能湧現的施打人潮,當天全台兩千多家醫療院所將維持接種服務,此外部份地方衛生單位也將在人潮聚集的車站、 賣場以及廟宇等公共場合設置接種站。疾病局強調,接種場所由地方決定,不過仍會要求以民眾的方便與安全為優先考量,包含動線規劃以及設置足夠的休息區。

新流感疫苗週六開放全民接種,為方便民眾打疫苗,全台兩千多家合作醫療院所停休維持接種服務,部份縣市在包括活動中心、大賣場、車站跟廟宇等人潮眾多的場所設立集中接種站,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與身分證就可以接種疫苗。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強調,地方設立的接種站都將必須以民眾的方便與安全為優先考量,包含動線規劃以及設置足夠的休息區,不過這些場所要開放民眾預約比較困難,至於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最好先行預約,方便作業。

「如 果在人潮比較多的地方,說實在要約比較困難,但是到合作醫療院所,沒有說你一定要預約,但是如果你能預約的話,醫療院所會比較好做事情,至於說服務時間, 有些會全天服務,有些因為考量內部人力醫院調配的問題,有些可能只服務半天,但是不管如何,這些詳細資寮,每個服務點的服務時間,我們會在網站上詳細公 佈。」

1212全民開打日當天提供接種服務的社區接種站以及合約醫療院所,可以上疾病管制局官網查詢 (http://www.cdc.gov.tw/)或是打電話到1922洽詢,疾管局提醒,為避免出現暈針情形,民眾避免空腹接種疫苗,最好坐著施打,打 完疫苗後,還要在現場觀察30分鐘,身體沒有不適才能離開。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