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執專業之筆,創造藥師新時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0期)
   記者:  藥師週刊總編輯 鄭喻仁
   日期:01月04日
 
   

 

 

 

時值歲末年終,一年一度的藥師節也即將到來,首先恭祝全國藥師,藥師節快樂,所有藥師週刊的讀者,身體健康、新年如意!

從內政部備案核示,定訂民國46年1月15日為我國第一屆藥師節,至今即將邁入第六十年,在醫院、社區藥局、藥廠、藥商、學術領域、藥事行政、藥物研發、臨床研究…等每一個角落的藥師,長期以來竭盡心力、貢獻所學,為實踐藥師對社會的責任與承諾而奮鬥,扮演著全民健康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近年媒體常用不同活動來回顧即將結束的一年,例如:票選年度新聞、選出年度漢字,其中「選出年度漢字」就是用一個字來代表過去一年。不知是不是因為食安、藥安問題層出不窮,台灣2013年選出的是「假」、2014年選出的是「黑」、2015年選出的代表字是「換」。在「假、黑、換…」等充滿轉機與不確定的環境中,媒體有責任用最真的內容、持平的報導,聚集黑暗中的星火點點,成為未來美麗的火種。藥師週刊自1960年4月30日創刊以來,一本「正確、即時、前瞻」之原則,正確傳遞各方訊息與觀點,即時報導國家政策與藥師動態,前瞻發掘未來脈動與各界建言,秉持藥師專業、善盡媒體責任,一路陪伴藥師與全民健康向前邁進,從未鬆懈。

感謝這一年裡,來自各界讀者、記者夥伴或藥師幹部的意見回饋,不論是批評、指教或鼓勵與支持,都是週刊進步與蛻變的原動力;每期的出刊皆有賴各個角落藥師與週刊記者之賜稿、編輯委員們撥出時間每周到全聯會審稿、李蜀平發行人、趙正睿社長、社務委員、執行秘書、全聯會理監事的支持及會務與工作人員的協助。

藥師誓詞:「…誓以至誠,透過藥學專業,奉獻所學。以增進人類福祉、減少人類苦痛…」,藥師節走過一甲子,過程有歡笑、有淚水,未來路途依舊遙遠,但願人人莫忘初衷,猶記來時夢,發揚藥師專業,促進全民健康,增進人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