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康聯盟宣導活動,展現藥師專業能力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40期)
   記者:  余曉萍、項怡平
   日期:10月28日
 
   

 

 

 

高雄市衛生局為促進健康及衛生教育觀念向下扎根,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特配合衛生福利部,於9月19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健康聯盟」,各大醫院都共襄盛舉,一起響應這次活動。義大醫院特別設計了多項有關健康宣導的遊戲,以趣味性吸引民眾參加,如檢測是否患有老人痴呆的小遊戲、用藥APP以及有獎徵答,整場活動熱鬧滾滾。

其中藥劑部推出的APP最獲好評,裡面包含八大項目:

1.我藥諮詢:民眾可以詢問藥物相關問題。
2.你藥知道:藉由APP可以查詢到一般用藥常識,如藥品保存、孕婦、授乳婦、嬰幼兒以及老人用藥安全知識。
3.當日門診領藥查詢:輸入領藥號碼及身分證字號,即可得知當日所領藥物之外觀和注意事項。
4.藥品外觀與使用:自動連結到義大醫院藥品查詢系統。
5.衛教單張下載:包含特殊劑型衛教、疾病衛教、個別藥品衛教等,甚至還有多國語言的衛教單張可供下載。
6.吸入劑與注射劑衛教:可以透過相關影片得知藥物正確使用方法。
7.廢棄藥品處理:民眾可以獲知正確廢棄藥品的處理原則。
8.認識藥袋:介紹藥袋上的所有資訊。

很多民眾看過之後,深覺有趣又實用,紛紛下載在自己的手機上。

藥師在健康促進中永遠不缺席,藉由健康聯盟活動更加深社會大眾對藥師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