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服抗凝血藥物,英男吃高麗菜險死,維生素K交互作用,恐致心臟衰竭,抗凝血混中藥材服用,翁肺栓塞亡,服藥勿吃過量蔬菜,勿與中藥混吃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
   日期:101年12月26日
 
   

 

 

 

我們常說綠色蔬菜越多越好 不過有人真的不能吃! 英國有男子服用了抗凝血藥物後,吃了高麗菜,結果心臟衰竭送醫! 醫師解釋,這是因為抗凝血藥物本來是要抑制維生素K,可是偏偏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 兩者相加不但藥效被抵銷 甚至更容易引發血管阻塞 如果您有在吃抗凝血藥物 一定要小心!

以為多吃綠色蔬菜,可以很健康,結果蔬菜和抗凝血的這種藥物一起吃進體內,起了作用,一名英國男子當場心臟衰竭緊急送醫 國內也有一名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七十歲老翁,混著中藥吃,結果賠上一條命 喪命的關鍵,就在於這種用來治療中風或是有心臟疾病的抗凝血藥物,目的是要抑制換這體內的維生素K,結果卻遇上含有維生素K的食物,像是綠色蔬菜、葉片、綠茶或是中藥等等,相互作用之下等於沒藥效,進而會形成血栓,變成腦中風、心肌梗塞、肺栓塞而猝死,醫師建議,如果你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記得吃綠色蔬菜的時候,一天不要超過一小碟,綠茶不要超過300毫升,中藥也要間隔兩個小時後再吃,否則這些你原本認為很營養的食材,卻可能危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