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發現H1N1後二度感染肺炎球菌人數攀升


資料來源:REUTERS
日期:98年11月26日


(路透華盛頓25日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他們觀察到H1N1新型流感病患出現一種令人擔憂的嚴重細菌感染型態,而且發生在一般不易受感染的年輕成人身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醫師舒查特(Anne Schuchat)告訴記者,這個細菌感染是跟現在H1N1一樣的典型流行疾病,但病患及醫生需更加注意感染並迅速治療。

舒查特在電話訪談中表示:「我們發現在美國,感染嚴重肺炎球菌的數據攀升。」

「這是病毒入侵血液及其他內部系統的典型肺炎。」此稱為二次感染,感冒病毒可引發感染,通常在因流感死亡的病患身上可以見到。

美國當局試圖為1億6000萬民眾優先施打H1N1疫苗,但製藥公司的疫苗製造及包裝都趕不上進度。截至今天,舒查特表示已施打或已準備好供應的疫苗達6120萬劑。

她說至今的監管結果發現,H1N1疫苗與季節性流行感冒疫苗一樣安全。

舒查特說:「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在施打疫苗的民眾中,有10件罕見的吉蘭-巴雷氏症候群 (GBS)神經疾病被通報,此數據和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相比相去不遠。

舒查特表示:「我們希望12月時可以看到施打疫苗速度加快。」

CDC估計,美國至少有2200萬人受H1N1感染,3900人喪命。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H1N1從西方漸移到東方,在美國及歐洲最西部似已達到過一波高峰期。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