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藥學生年會2017在台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30期)
   記者: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張瑞麟
   日期:08月17日
 
   

 

 

 

8月7日,印度海得拉巴市通過一項重要的決議。經過世界藥學生聯合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Students' Federation,IPSF)會員大會的討論與表決,正式確定台灣成為2017年世界藥學生年會的主辦國,這是台灣繼2007年成功舉辦世界藥學生年會之後,睽違十年再次獲得主辦權。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是由一群熱心參與國際事務的藥學生與過去七藥盃籌備委員會共同組合而成,致力於讓藥學生關心台灣、放眼國際。2005年內政部立案以來,曾經舉辦過2007年的世界藥學生年會、2012年的亞太藥學生年會,透過不斷的積極參與,讓國際看到台灣藥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爭辦世界藥學生年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面對各個競爭國的挑戰之外,更容易觸碰台灣在國際地位上的敏感神經。雖然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在世界藥學生聯合會中,因為政治因素,僅是觀察會員。但實際上對於世界藥學生聯合會的貢獻,不容小覷。不但舉辦兩次大型國際會議,每年接待來自世界的交換學生人數也時常榜上有名。也因為這樣穩固的基礎,累積了不少國際的友誼,在爭辦的粉絲專頁出爐後,一天之內就突破200名粉絲,並蒐集許多支持的影片與照片,立下成功爭辦的勝基。

國際事務是一條台灣必須走的路,而藥學生也為這條路一起奮鬥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會汲取各界的支持與建議,讓全世界的藥學生在台灣有一個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