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落實醫藥分業才能留住健保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66期
   記者:高雄縣記者陳映伶
 
   

 

 

 

中央社(4/7)報導「原廠藥箋給台製藥醫師詐健保費」新聞,台灣藥師網路聯盟的聊天室,秀出網路這則新聞訊息時,乍看之下冒冷汗、心膽顫,藥師同仁,我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推動「藥事照護」呢?您知道「醫藥分業」的真正精神在哪兒嗎?「醫藥分業」應當首重在醫師不宜涉入藥品相關行業,以確保執行業務開立處方的客觀立場。

全民健保開辦多年,民眾就醫品質卻每下愈況,吃了一肚子藥品,竟然不知道自己成為不肖人士的搖錢樹、提款機,這就是沒有真正落實醫藥分業的悲哀,「門前藥局」、「門前診所」都不應該存在,但是實際上就是有,唯有懇求執政單位,拿出魄力,因為能將「民眾用藥保障」擺在第一的公部門,才是民眾需要的,才是病患渴望的,民眾不要沒有保障的健保制度,社會大眾只奢望,吃到肚子的藥品都是正確的,那是藥師應該盡到的責任,請藥師拿出執業道德,不要成了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