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孕婦接種H1N1疫苗 遭衛所、診所拒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謝鳳秋
日期:98年11月24日


張姓孕婦廿三日向縣府投訴,想接種新流感疫苗,衛生所說要去婦產科,婦產科又說要去衛生所,讓她一頭霧水。衛生局表示,婦產科較了解孕婦狀況,建議到婦產科接種,如原就診院所無法接種,可至其他婦產科。

全國僅五千名孕婦完成新流感疫苗接種,台中縣一萬五千名孕婦中,至今也僅三百六十人完成接種,接種率不到三%。

不過,卻也有孕婦搞不清楚要去哪裡接種,張姓孕婦指出,原本昨天要到豐原市衛生所接種新流感疫苗,電話詢問衛生所,衛生所人員說應該到婦產科打;詢問原本就診的婦產科診所,診所護士又說,電視有宣導,應該到衛生所打才對。

婦產科要孕婦到衛所打

孕婦及家人氣憤難平,認為衛生所、診所怎可如此把孕婦當皮球踢過來、踢過去,並說,這可能是孕婦接種率不高的另一原因。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文哲表示,衛生所會比較建議孕婦去婦產科施打,是因孕婦做產檢的婦產科診所或醫院病歷資料較齊,對於孕婦的體質、身體狀況較了解,醫師能夠做最好的建議和評估。

衛局:到婦產科專業評估

蔡文哲說,若原本就診婦產科不是新流感接種合約院所,沒有為孕婦接種新流感服務,還是建議孕婦到有新流感疫苗的婦產科接種,由婦產科醫師提供專業評估,合約院所名單衛生局網站上有公告,方便民眾查詢。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