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接種後死亡 中、日各有兩例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記者:林怡秀
日期:98年11月17日


        為抵禦新流感威脅,世界各國紛紛以疫苗應戰,美國至今接種人數已達4000萬人,有1700人出現副作用,而日本也早在上月19日即開始施打疫苗,昨日傳出第二起接種後死亡案例;中國目前為止有1000萬人完成接種,迄今也有兩名接種後死亡的個案。另外西班牙希臘等國則從昨日(16)開始施打疫苗。

        根據美聯社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有六分之一的父母已經讓孩子接種疫苗,不過易受感染的18歲至29歲年輕人,對疫苗的接受度卻不高,現階段只有16%的比例 希望接種疫苗。由於美國新流感人數自9月以來就急速攀升,因此疫苗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現象,迄今已有4000萬人接種,有1700人出現副作用,其中有4% 情況較嚴重。

        日本上月也開始施打新流感疫苗,預計明年春天以後,以接種兩次為前提,接種人數希望能達到7700萬人,其中日本自製疫苗為2700萬人份,如果一次接種的適用對象能擴大,能接種自製疫苗的人也將增加,接種日期也可望提早。

        不過日本昨日傳出第二起注射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但是否與疫苗注射有直接相關,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南韓上月27日加入疫苗接種行列,醫護人員同樣是施打的第一順位;而中國迄今已有1000萬人接種,發生副作用共有1235人。中國衛生部表示,這表示「副作用低」,疫苗安全性高,預計明年接種人數可達到1.5億。

        但中國也發生兩起接種後死亡的案例,其中一人的死亡初步證實與疫苗無關,另一位詳細報告則尚未出爐。中國衛生部表示,這是偶發事件,不會影響到整體接種疫苗的政策。

        另外,西班牙和希臘於昨日(16)表示,即日起將施打新流感疫苗。目前西班牙死於新流感的人數至少有90人,希臘則不到10人。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