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VIP門診,民眾自費看診免排隊

發表於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12月13日
 
   

 

 

 

現代人時間寶貴,但每次去醫院看病,即使成功掛到號,還是常常得等上好幾個小時,不只診所推出加價急診掛號,其實很多大醫院早就有VIP門診,不但不用排隊,還有專人引導、隨到隨看,由專屬醫生,仔細問診檢查,但不能用健保,一次都要1千多元。

醫院一樓的掛號、領藥櫃檯,每一個都是大排長龍,好不容易拿到藥,一般門診的民眾從掛號、看診到拿藥,都已經等上好幾個小時,要是想省下寶貴時間,其實還有一種VIP門診,不是電腦叫號,而是有專人引導患者到診間,再由醫生仔細詢問患者狀況,並且提供詳盡的醫療諮詢。

只不過這種門診的代價,相較健保可不太便宜,像這樣的VIP門診,很多醫院都行之有年,診療費與掛號費全部自費,臺大醫院1360元起跳、長庚1500元、新光1860元、國泰1350元,台安則是專門服務外國病患,收費1000到1500,相較於動輒等候兩、三小時,看診卻只有短短幾分鐘的一般門診。

VIP門診預約後隨到隨看,問診時間比較充裕,隱私也比較高,尤其抽血和簡單的檢查,一天就可完成,儘管醫院還是強調,問診品質跟一般門診不會有差異,但可以在更舒適、更溫馨的環境中接受問診,也省去冗長的等待,鎖定願意花大錢換取時間的客戶,還是有一定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