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專業受肯定,藥師的榮耀!李蜀平公布藥師兩大喜訊:榮獲優等團體、醫奉獎肯定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6期)
   記者: 
   日期:09月22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9月18日召開「第12屆第11次常務理監事暨縣市公會理事長聯席會」,理事長李蜀平首先公布兩件喜訊。第一件為全聯會今年又再度榮獲內政部評選為優等團體,且部長陳威仁在致詞時,在幾百個獲獎單位中,特別公開稱讚藥師公會積極推動藥事照護,發揮極高度的專業貢獻。第二件藥界喜訊,今年的醫療奉獻獎有藥師獲獎。李蜀平感動的說,藥師的專業漸漸被社會各界所肯定,未來藥師將以更積極的態度,共同為維護民眾用藥安全而努力不懈。

李蜀平勉勵與會的各縣市理事長,應讓藥師積極參與,今年度藥師公會全聯會承接的各項計畫案,如戒菸衛教師訓練、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社區藥局評估考核、成癮物質預防教育宣導、建構社區藥局藥事照護平台與友善環境先導計畫等,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可使計畫案達到最佳成效,讓民眾感動、政府信任藥師的專業。

李蜀平表示,藥師點點滴滴的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藥學系每年都躍居高分,藥師行業超夯,專業被民眾肯定。大家的努力,民眾都是有感的,藥師幹部與藥師共同為全民用藥安全寫歷史。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參與全聯會後,發覺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例如,藥師法第11條,問題在執行的細節,應透過機制去溝通協調,該以嚴謹、負責任態度把關,避免藥師支援無限上綱,用藥安全將陷入困境。

立委趙天麟蒞臨全聯會常務會的會場,他說,看到藥師為了藥師法第11條的專業而努力,所幸修法最後階段捍衛住底線,堅持藥師一處執業的原則,他期望未來藥師仍能發揮專業,用專業擁抱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