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國藥師鐵馬隊用藥安全齊誓師!420活力嘉年華「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2期)
   記者: 
   日期:04月07日
 
   

 

 

 

4月20日,藥師公會全聯會將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廣場舉辦「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活力嘉年華活動。4月16至20日首次成立的「藥師鐵馬宣導隊」,將用最紮實的踩踏方式,於全台跨縣市串連宣導藥事照護,歡迎全國的藥師踴躍陪騎,展現藥師的活力與專業形象。

藥師鐵馬宣導隊五天四夜的行程,4/16由高雄文化中心出發,4/17嘉義市、4/18台中市、4/19新竹市、4/20抵達中正紀念堂大會師,全台串連縣市將設立宣導攤位,倡導「全民藥健康、健保要珍惜」的議題,讓藥師奮力流下的汗水,成為台灣健康政策累積向前推進的能量。全聯會期盼各縣市藥師踴躍陪騎或參與所在地縣市的藥事照護宣導,為建構民眾優質用藥環境而努力,時程如右表所示。

4月20日中正紀念堂的「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活力嘉年華,約有40個攤位,提供生動活潑的互動式遊戲,藥師與民眾近距離衛教與問答,宣導主題均以民眾用藥議題及公益政策為主。全聯會特別將活動與社區藥局連結,只要民眾至社局藥局用藥諮詢,蓋藥局章即可獲摸彩券至現場參加摸彩。社區藥師能藉此次活動,增加與民眾互動的機會,提供藥師專業的服務,深化與社區民眾的需求與連結。或者,民眾亦可至現場參加任一攤位活動,經攤位蓋章後即可參加摸彩。

420活力嘉年華摸彩品項豐富,有Apple iPad、液晶電視、3C家電、自行車....等數十個大獎,最大獎還可獲得汽車一部,活動當天除台灣藥師合唱團演唱、年輕學生勁歌熱舞外,來自全國優良的示範藥局與藥師鐵馬宣導隊大會師,誓言為全國民眾創造優質的用藥環境,用實際行動展現親民的專業力量,亦可讓民眾重視用藥議題。

歡迎全民共襄盛舉,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參與這場屬於全民的嘉年華。

詳情請上活動網址:
http://www.taiwan-phar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