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麗菜:腸胃不舒服時的最佳食物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2月20日
 
   

 

 

 

高麗菜不管是煮熟、生吃,或是炒熟後食用都很美味。是餐桌上相當常見的蔬菜。含有維生素群、鈣質、鐵質等多種有效的成分。

 

高麗菜最令人稱道的地方,就在於它含有別名「高麗菜精」的維生素U,維生素U具有強化及使胃和十二指腸之黏膜再生的效果。高麗菜可以說是最適合腸胃不舒服時的食品。

 

高麗菜含有的硫磺和氯氣等礦物質,也能幫助消化、活化腸道蠕動。日式炸豬排就常常用大量切成絲的高麗菜當作配菜。炸豬排不容易消化,搭配高麗菜使用,可以說是絕佳的組合。

 

高麗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一片大片的綠色高麗菜葉,能夠提供一天所需的4分之1以上的維生素C。

 

不可不知的小常識/防止維生素的流失

 

高麗菜中的維生素是水溶性的,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重要的維生素都會溶化到水裡, 希望能盡量縮短泡水的時間。汆燙時減少水量,或用蒸的來食用,比較可以防止維生素的流失。炒高麗菜時,建議在平底鍋熱鍋後,開大火快炒。如果把高麗菜炒得太老,味道和口感都會變差,維生素也會大量流失。

 

DIY/即使胃弱的人也不會有負擔的簡易高麗菜湯

 

腸胃不舒服時,或胃功能不佳的人,也可以不致造成負擔,能放心享用的高麗菜湯。作法既簡單又美味, 何不將高麗菜湯加入您的菜單中,偶爾來取代味增湯呢?

 

材料(4人份)

 

高麗菜葉…4~5片

培根…1片

水…4~5杯

 

作法

 

1.將培根用熱水稍微洗淨後,切成適當的大小。高麗菜切粗絲。

 

2.預熱鍋子後,將培根放入稍微炒過。接著用培根的油將高麗菜也炒熟。

 

3.將水倒入鍋中,之後用小火燉煮直到高麗菜變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