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豬隻感染H1N1 北縣啟動緊急防疫機制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書璇
日期:98年11月07日


台東驚傳豬隻群體感染新流感,引發民眾恐慌,各縣 市也紛紛啟動防疫機制,台北縣農業局表示,已經啟動緊急防疫,加強養豬戶自衛防疫以及疫情通報,並要求豬場人員如果最近有感冒症狀以及出入其他國家,不要 靠近豬隻;同時也對肉品市場週邊進行環境消毒,並請獸醫人員到豬場檢視豬隻狀況,希望多管齊下,讓民眾安心。

台東縣養豬場爆發豬隻群體感染人類H1N1流 感病毒,造成全台民眾恐慌,民眾何先生說,豬肉天天都吃,聽到消息心裡難免會怕怕的,對此臺北縣農業局表示,他們已經啟動緊急防疫機制,像是目前北縣有養 豬戶298戶,飼養約12萬頭豬隻,今年度已經對豬隻檢驗過,都是健康無感染;農業局說,6號也請公所獸醫人員加強現場檢視,通知豬隻如果有出現咳嗽、流 鼻涕等症狀,就要立刻通報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作採樣檢測。

動物疾病防治所也說,已在上週免費分發5公升消毒藥劑給各養畜禽場,並要求至少每 星期三須定期全場消毒1次。而為了防範外縣市豬隻帶毒感染,動物疾病防治所6號也派員到肉品市場及屠宰場四周的公共區域進行環境消毒,並檢疫豬隻健康;且 將請衛生單位將動物防疫人員、畜禽場工作人員、運輸人員及肉品市場、屠宰場人員,都列為H1N1疫苗施打優先對象。農業局也提醒民眾,處理肉品前先洗手,豬肉煮熟吃就沒有問題,民眾不用過度驚慌。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