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隔1週又打流感疫苗 女童追蹤無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翁聿煌
日期:98年12月22日


基隆市中山區有家長事隔一週後,重複帶著3歲女童再到衛生所施打一次新流感疫苗,事後擔心有後遺症;衛生局長王博恩昨天說,經3天追蹤觀察並無大礙,研判今年又是季節流感、又是新流感,把民眾搞糊塗了。

王博恩說,衛生署宣布12日起全面施打新流感疫苗,中山區有名家長帶著3歲大的女童到衛生所施打,在簽完同意書、打完針後回家,又慌張跑回衛生所,強調女童一週前才打過新流感疫苗,擔心會有後遺症。

衛生所人員說明,原本9歲以下兒童,新流感疫苗需要打兩劑,但為了產生藥效,最好相隔3週到1個月,這名女童隔一週就注射第2劑,應該不致產生嚴重影響,但為安全起見,還是追蹤觀察3天。

王博恩說,今年又是施打季節流感、又是新流感疫苗,把許多民眾都搞糊塗了,其實季節流感又稱老人流感,以65歲以上老人,及患有慢性病者較需要施打,這兩年更擴及10歲以下幼童施打。新流感則是大人打一劑,9歲以下兒童打兩劑,新流感與季節流感就算同時施打也沒關係。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