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住院病例添再9例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1月05日


新流感住院病例添九例,累計已達五百一十三例,目前仍有四十七人持續住院中。而統計截至三日下午四點放學前,全台校園停課數計九百十九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四)日公布,國內新增九例H1N1新流感住院病例,累計住院病例已達五百一十三例,不幸造成二十七人往生,目前四十七人持續住院。

新增九例為七男二女,年齡界三歲到七十三歲,北部兩例,為八歲男童、二十五歲女性,桃竹苗一例為七十三歲老翁,中部兩例為十一歲女童、四十八歲男性,南部有一例是十九歲男性,東部三例為三歲男童、五歲男童及七歲男童。

除此,據教育部截至三日下午四點統計,目前全國共有五百二十三所學校,共九百一十九個班級停課,其中以國小停課班級數最多。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許多醫院為方便民眾就醫,都會派小巴士接送民眾往返醫院和捷運站,不過H1N1疫情一旦升高,醫院接駁民眾小巴士,是否可能成為新流感病毒窩藏之地?北榮、振興、雙和等醫院都表示,目前醫院接駁巴士每天都有使用酒精消毒,尤其是北榮,一天更以酒精消毒車子三次。

醫院也呼籲,有感冒症狀的民眾在進出醫院、搭乘接駁公車、公共交通工具時,一定要戴口罩。醫院也都有提供乾洗手或消毒劑,民眾進出醫院時,也可以善加利用。

振興醫院表示,接駁巴士每次收班後,司機都會進行全面消毒,醫院中也有很多標語,提醒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醫院也提供口罩。雙和醫院表示,醫院接駁巴士都會在發車前以酒精消毒,請民眾安心搭乘。

以雙和醫院為例,20人巴士接駁車平均一天約載1300人次左右,車程雖短暫,大約只有5到10分鐘,但乘客以病患、病患家屬占多數。雙和醫院事務組林先生表示,希望有感冒症狀民眾一定要主動戴起口罩,以免感冒傳染給其他人。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