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例豬染新流感出現在花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鍾麗華、楊宜中
日期:98年11月26日


花蓮玉里爆發國內第二例豬隻感染H1N1新流感,防檢局說,由於豬場其他豬隻健康情況良好,豬場人員也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研判是在運輸途中,或在肉品市場中遭感染。不過,防檢局此次是在肉品市場抽檢的,檢驗報告出爐時,病豬早已賣掉,被消費者吃下肚。

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強調,豬肉及其產品不會成為感染源,人也不會因吃豬肉而感染H1N1新流感,消費者可放心,而防檢局也鼓勵從業人員儘早完成新流感疫苗施打。

黃國青表示,該局十七日在花蓮玉里肉品市場抽檢十五頭豬,二十三日報告出爐,其中一個樣本的聚合?連鎖反應(RT-PCR)H1N1新型流感呈陽性,防檢局即到來源豬場瞭解,對該豬場一千六百頭豬隻採取移動管制,並採集其中三十頭豬進行抽檢,結果昨天出爐,全都是陰性。

豬隻與人員沒有出現感冒症狀,研判感染源並不在豬場。該豬場半徑三公里內的七個豬場豬隻健康情形良好,過去一個月內也未出現流感症狀。花蓮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檢驗均無陽性反應,病毒不知從何而來。

黃國青說,如果這一、兩天仍不能分離出病毒,豬場就可解除移動管制。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