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氣喘兒也能路跑 規律運動有助強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洪素卿
   日期:102年09月13日
 
   

 

 

 

誰說氣喘不能運動?長庚醫院2013「永慶盃路跑活動」,將在今年10月6日在包括台北、嘉義及中國廈門長庚開跑,預計參與人數2萬5千人。今年除了邀請身心障礙者騎乘「手搖車」領道,也鼓勵氣喘朋友走出戶外、適量運動。

永慶盃 邀氣喘、身障人士參加

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歐良修指出,一般人常誤以為氣喘患者不適合運動,事實上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等知名運動員,也都是氣喘患者。他表示,氣喘患者若能維持規律運動習慣,1年後體能狀況可以不輸一般人。

今年永慶盃路跑除了邀請氣喘學童參加,也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適量運動。主辦單位並特別為身障人士準備「身障手搖車」,讓他們也有機會一起參加路跑。第4屆「永慶盃路跑活動」台北場是上午6時30分集合、7時起跑,路線是由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起點)到仁愛路4段,再到建國南路折返(不跨過建國南路),最後回到市民廣場(終點),路程約5公里。

嘉義場是在嘉義縣太子大道廣場上午7時30分集合,8時起跑。從太子大道廣場經故宮大道、博學路、信義一路,回到太子大道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