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不安全!泰國33%食品添加物超標、不符規定

   資料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期:06月18日
 
   

 

 

 

許多台灣民眾喜歡到泰國旅遊,但旅遊時吃些什麼食物,可得多加注意。根據泰國消費者基金會17日指出,泰國市場上有33%的食品並不安全,製造商為了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添加過量的添加物與化學製品,明顯已超過限制標準。

調查結果顯示,33%的食品防腐劑超標, 綠茶飲料則含有過高的咖啡因與糖份;66%的冷凍食品,標示內容與實際成分不符,例如:冷凍糯米烤豬肉上的標示卻是雞肉。

泰國消費者基金會表示,不安全的食品包括肉類與其他加工製品,這些產品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在食品中添加過量的添加物。他表示,肉類添加過多硼砂、防腐劑、色素與甲醛,乾貨可能含有漂白劑、色素與農藥,水果和蔬菜則有殺蟲劑殘留。

泰國消費者基金會表示,買產品前先看過食品標示,如果沒有信心就不要買,在泰國,買到過期產品已變成很普通的問題,製造商不願負責任,政府相關單位應該公布不安全食品,保護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