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局部瘦身靠它,女中醫經絡拍打功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
   日期:6月10日
 
   

 

 

 

夏天一到,還在煩惱一穿上短袖上衣或短裙短褲,瞬間讓身上肉如變了心的男朋友,拼命想逃離身體控制,垂墜而出嗎?想成功消除局部贅肉與水腫,中醫師建議,在晚上洗完澡以後,可以為自己擦上保濕乳液,接著靠拍打全身的經絡,幫助血液循環代謝享瘦。

 

常受邀至各大節目受訪的人氣美女中醫師張文馨表示,人體的經絡具有運行氣血、濡養全身、抵禦外來邪氣、保護機體的作用。每天透過全身的經絡拍打,可以活化身體與五臟六腑的聯繫,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之外,還能促進循環、增加代謝。

 

經絡拍打時手掌成杯狀,沿經絡偱行方向叩擊拍打各3次,依拍打部位可分為4大區塊,先拍打手部三陰經,接著拍打手部三陽經,再來拍打足部三陽經,最後拍打足部三陰經及腹部,能有效改善氣血循環,幫助瘦身。

 

 

手臂經絡

 

手臂外側有手三陽經、大腸經、三焦經、小腸經;手臂內側則有手三陰經、肺經、心包經、心經,拍打方向手三陰從胸部往手(離心方向);手三陽則從手往頭部(向心方向),時常拍打可以預防手臂肩部痠痛,還有消除蝴蝶袖的效果。

 

 

雙腿內側經絡

 

大小腿內側有三陰經、肝經、脾經、腎經,其中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走過的地方「主血」,和下半身的淋巴血液循環回流有關,主要是由下往上,也就是由下往上拍打。

 

 

雙腿外側經絡

 

大小腿前、外、後側有胃經、膽經、膀胱經,為陽經「主氣」,多拍打能提振陽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機能,拍打方向從足三陽經循行的方向從頭到足部,因此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足太陽膀胱經的拍打方向,便是從上而下。

 

 

腹部經絡

 

肚臍周圍散佈脾經、腎經、胃經、任脈等穴道,藉由拍打刺激可促進腸道消化蠕動,改善脹氣便秘。拍打方向以右手掌沿著大腸蠕動方向順時針按摩,由右往左下方順時針按摩,重複數次,深層按摩約5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