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年上百萬人換健保卡,郵局便利辦

發表於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記者:關嘉慶
   日期:102年04月02日
 
   

 

 

 

近年來,郵局也開始擴展業務,不再只是處理信件,就連健保卡也能在郵局換發;健保局指出,每年大約有上百萬民眾換發健保卡,除了各健保分局可以換發健保卡,也可利用郵局申請,大約一週就能收到健保卡。

健保局表示,一年大約有100萬民眾會因健保卡遺失、毀損,或是因為要變更姓名等個人基本資料,或是變更照片等原因,需要換補發健保卡;大約有半數民眾會到各分局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申請,另外半數民眾則會到郵局申請補、換發健保卡。

健保局指出,民眾可到住家附近的郵局申請辦理換發健保卡,大約一週內就能收到健保卡,不必專程到健保局來申請,可以省去舟車往返的時間與金錢。

健保局也提醒民眾,於郵局申請換補發健保卡後,如有就醫需求,可以出示14日內申請換、補發健保卡繳納工本費證明,並於醫療院所填具「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就可以用健保身分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