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昨僅增1住院病例/新流感 下月恐現第2波流行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王昶閔、張聰秋、魏怡嘉/綜合報導〕新流感疫情趨緩,住院病例昨僅增加一例,但鄰近國家第二波疫情已展開,國內疫情似乎蠢蠢欲動,專家呼籲,十一月我國新流感可能出現第二波流行,估計會有兩百萬左右的人遭感染,疫情高峰將持續兩到三週。

根據疾管局最新監測資料,最近一週醫院門診與急診的類流感病患有增加趨勢,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疫情隨時可能升溫,民眾不應掉以輕心,今年冬天必須格外注意。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預估,十一月起可能就會展開第二波疫情,屆時可望因新流感疫苗接種,使感染率從預估的兩成降至一成,最後恐仍有兩百萬人會遭受感染,疫情高峰期最長不會超過三週。但值得注意的是,從南半球的經驗來看,新流感在秋冬的毒性可能會增強,死亡率會比第一波疫情高。

「新生」生命力強 平安滿月

至於發生在一個月前,全國首例孕婦感染新流感死亡,但胎兒存活的個案,如今取名「新生」的早產兒男嬰,展現強烈的求生意志,成功地活了下來,目前體重一一二九公克,昨日男嬰待在醫院保溫箱裡平安度過滿月。

全台第一對接受連體嬰分割手術成功的忠仁、忠義兩兄弟,日前特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主任柯智慧電話連繫,表達將捐款十萬元給彰基早產兒基金會,幫助早產兒獲得新生。

公費老人流感疫苗 北榮復打

此外,台北榮總今重新開放施打公費老人流感疫苗,北榮表示,昨日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再撥給北榮六千劑公費老人流感疫苗,符合接種資格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均可前往接種,但每日限八百人。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