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十五大用藥事典,慈院出新書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范振和
   日期:101年09月07日
 
   

 

 

 

「啥米?治療骨質疏鬆的藥是噴鼻仔,不是噴在『腳頭夫』?」「阿伯,不是『倒好勢』,我是說吃藥後要多喝水啦!」慈濟醫院藥劑部同仁逗趣演出,全是真實案例,為昨天的新書發表會增添笑聲。

慈院藥劑部舉辦「十五大國民用藥事典」新書發表會,院長高瑞和、副院長王志鴻、藥劑部主任劉采艷等人擔任好書推薦人外,還有藥劑部團隊透過逗趣短劇,幫助民眾深一層認識藥物。

「尋覓靈方妙藥,不如正確用藥。」劉采艷說,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用藥書籍,「十五大國民用藥事典」是透過實際個案的疾病開始談起,介紹常見十五大類的疾病治療方式,包括心血管用藥、腸胃科用藥、抗發炎藥物,甚至是維他命,除詳細介紹治療疾病的常見藥物外,也提醒病人藥物使用的交互作用,深入淺出提供民眾安全用藥資訊。

心臟內科專家王志鴻讚賞藥劑部同仁的用心,「十五大國民用藥事典」不僅是本淺顯易懂又專業的藥典,更是家中老人或慢性病患者確保健康的最佳工具書。

花蓮慈濟醫院藥劑部團隊繼出版第一本健康叢書「醫院常用藥100問」,首刷4千本,不到1個月銷售一空,今年再接再厲推出「十五大國民用藥事典」諮詢專線(03)857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