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光波儀「治百病」,負責人等被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呂開瑞
   日期:101年07月18日
 
   

 

 

 

台中市群穆公司以直銷方式販售太陽神宇宙能光波儀,誇稱「能治百病」,實際卻無療效,還有反效果,有糖尿病患被「烤」傷、腳底潰爛,面臨截肢保命,桃園地檢署昨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起訴張慶堂夫婦。

「我腳底起水泡後,他們騙我說是排毒,結果拖到腳底潰爛紅腫,可能要截肢」檢察官偵辦時,王姓糖尿病患說。黃姓洗腎患者說「他們說得天花亂墜,好像什麼病都能醫,照的時候只是熱熱的,3個月一點改善都沒有」。張姓胃癌患者說,「他們說可以讓腫瘤萎縮,結果2個月後還變大,根本是騙人」。

桃園地檢署調查,群穆負責人張慶堂(64歲)在全省設立體驗中心,專找老人、慢性病患者推銷未經許可上市的太陽宇宙能光波儀,誇稱照射時會釋出「宇宙能量」,療效包括活血化瘀、消炎止痛、平衡胰島素等,中風、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病都能治,吹噓得幾乎「可治百病」,甚至「白內障也能治」。

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張慶堂、劉瑞英(62歲)夫婦和8名經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