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首款居家愛滋快篩工具,美可望批准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5月17日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小組日前一致通過,推薦FDA批准出售首款居家HIV病毒快篩工具,對於性行為有安全疑慮的民眾,不需處方箋就能前往購買,在家中自行檢驗將可避免個資曝光的疑慮。

「QraQuick」由美國賓州Orasure科技公司研發製造,FDA顧問小組認為,透過20分鐘唾液快速篩檢HIV病毒,將減少從未進行愛滋病篩檢的人數,特別是具有高風險的民眾,益處將多於壞處,FDA如在年底前通過,HIV快篩劑將可能和驗孕棒一樣在通路販售。

不過居家版測試HIV工具的價格未定,目前Orasure科技公司估計可能以超過20美金(約新台幣580元)上市。

另外實驗證明,在醫院內篩檢準確度高達98%,而居家篩檢器的準確率只有93%,研究人員擔心這百分之5的差距,成為居家測試者誤判自己是否為感染者的關鍵,科學家建議必要時仍需要到醫院匿名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