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署:未輸入疫區牛羊成分藥品戒癮藥「美沙冬」放冰箱 5歲兒誤飲…毒死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文星
   日期:101年04月27日
 
   

 

 

 

有吸毒前科的婦人宋怡貞,將男友許閔彰送的戒癮藥「美沙冬」放在冰箱,導致五歲兒子誤飲致死,彰化檢方昨依過失致死等罪將宋女起訴;提供藥物的許依違反藥事法轉讓禁藥罪嫌起訴,求刑四年。

卅五歲的許閔彰前年十月間出獄後,又染上毒癮被判緩刑,但須接受強制治療。去年二月,許到醫院接受戒癮治療療程,依規定每天須到醫院,在醫護人員監視下,按時服用戒癮藥物美沙冬(二級毒品)。

許趁值班醫護人員不注意,假裝吞下美沙冬,實際卻含在口中,等走出醫院後,再把口含的美沙冬吐入預藏空瓶內。許因卅五歲的已婚女友宋婦有毒癮,為巴結宋婦,再將收集多日的美沙冬送給宋。

宋婦收下後放入冰箱冷藏。去年三月十二日,宋婦五歲獨子罹患腸病毒,流鼻水、發燒、上吐下瀉,看完病後,醫生開了感冒咳嗽藥,宋就把感冒藥與美沙冬放在一塊冷藏。

當天晚餐後,宋婦丈夫餵食兒子吃感冒藥,隔天早上六點多,發現兒子呼吸停止,送醫不治。檢方解剖確認宋婦兒子因美沙冬中毒,導致呼吸衰竭與中毒性休克死亡。

宋婦傷心欲絕,在員警面前嚎啕大哭,宋婦的丈夫直至兒子冤死,才知妻子劈腿悲憤難平,無法原諒妻子染毒害死兒子,兩個月後與妻子離婚。

檢警表示,解剖顯示宋婦兒子死亡時間在凌晨零點至五點之間,宋婦丈夫很確定自己餵食兒子吃的是感冒藥,推測小孩可能因半夜起床要喝水,誤將白色透明的美沙冬當成水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國內外都曾傳出戒癮的患者趁醫護人員不注意,利用棉花、手帕等物品,偷偷收集吐出的美沙冬私帶出院。他說,美沙冬是戒癮治療使用的藥物之一,對毒品戒治患者有正面幫助,日後會加強醫院的監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