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藥丸含類固醇! 國術館遭法辦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記者:廖學賢
   日期:101年04月11日
 
   

 

 

 

在南投草屯有一家國術館開藥丸給民眾吃,不過民眾吃了後覺得藥丸怪怪的報警處理。後來警方偽裝成病患到現場調查,發現這個藥丸含有類固醇,咖啡因和消炎藥等西藥成分,將老闆娘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大批查緝隊員搜索這間國術館,穿著紫色上衣的婦人就是老闆娘。稽查隊員找到個一個大紙箱,裡頭瓶瓶罐罐一大堆,打開來看全部都是製作黑藥丸的各種藥粉,還有一大堆的黑藥丸。

稽查隊員一瓶瓶打開來看,仔細檢查,不過老闆娘否認這些黑藥丸是拿來賣的,她說這是祖傳的秘方都是做來自己吃的,主要是可以治療身體酸痛。但稽查隊調查,3月份就有民眾來國術館看病,但老闆娘賣給他一罐黑藥丸價格是400塊,但吃黑藥丸後卻噁心嘔吐。

這些藥丸經過化驗發現含類固醇,藥丸裡頭含有這些禁藥的成分明顯為違反藥事法,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這間國術館在雲林地區開業超過30年,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黑藥丸吃進民眾的肚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