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技研發動能,衛署看好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理財網
   記者:黃文奇
   日期:100年12月22日
 
   

 

 

 

生技研發動能 衛署看好衛生署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局長康照洲昨(21)日針對中天新藥取得藥證一事表示,國內新藥生技產業蓬勃,未來前進大陸市場更是前景樂觀。

衛生署指出,目前在TFDA排隊申請新藥查驗登記(NDA)的藥物有25件,其中兩件為國人自行完成;今年申請臨床試驗者就達143件,顯示出國內生技產業的新藥領域動能強勁。

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樹昨天出席中天新藥發表會時指出,近期國內生技產業頗受關注,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本月20日時表示,國內生技產業將在兩年內爆發。衛生署及中天隔一天就聯手宣布取得新藥藥證,顯示出台灣生技產業能量俱足。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指出,中天新藥是第一件由國人研發的中藥新成藥,目前在中醫藥委員會已接獲22件國內研發的中藥新藥申請臨床試驗(IND),其中有14件准予執行,有兩件已核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