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品藥物管理局對安胎針缺貨之說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記者:
   日期:100年10月08日
 
   

 

 

 

有關媒體報導因我國實施國際PIC/S藥品優良製造標準,藥廠基於成本考量,恐導致安胎針缺貨乙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衛生署公告實施之PIC/S 藥品優良製造標準,工廠應於103年12月31日前全面符合,在此之前,現有的GMP藥廠仍可持續生產。依據PIC/S標準,對於女性荷爾蒙類藥品的製造,並未要求須具備獨立空調環境、獨立廠房或獨立生產線等更改廠房設備之規定,而係要求藥廠應集中時段生產,落實徹底清潔,以免與其他藥物交叉污染。對於 藥廠是否有因成本考量而停產某些無法替代藥品之情事,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密切注意與了解,必要時,協調具備生產能力之廠商投入生產,以確保民眾及時取得品質 優良之治療藥品。

衛生署公告實施之PIC/S 藥品優良製造標準為全球趨勢、各國陸續採用之國際藥品製造標準,其目的在確保藥品在生產過程中,不會因發生交叉汙染而危及民眾用藥安全,並確保藥品的製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