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店文山身障日照中心啟用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潘鴻志記者、王志誠記者、蘇春瑛記者
   日期:08月23日
 
   

 

 

 


▲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右二)與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前右一)、陳儀君(左一)等共同參與新店文山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開幕。(記者蘇春瑛攝)

新店文山身障者日照中心於昨(二十二)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幕啟用,他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服務,提供給中重度身障朋友的社區式日間照護服務據點已有家,今日成立第五家,希望身障者接受照顧服務外,也能培養生活自理能力,以達到「在地樂活」、「在地就養」的目標。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特別關懷,在相關預算編列上,一年達九十幾億,便是希望更周全身障朋友各項服務。在輕度障礙身障者方面,新北市透過小作所的設立,讓身障者在此學得一技之長,而在中重度障礙身障者方面,則設有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社區式日間照護服務據點兩種選擇。

朱立倫提到,日間照護服務,新北市很早就開始實施,今日成立的第五家社區式日間照護服務據點,是大新店文山地區很多身障家長的福音,也提供身障朋友新的照護方式。該中心運用社區中既有公有場地,透過社會大眾的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位身障朋友都能夠在地樂活、在地就養。

朱市長說,身障朋友的家長是最辛苦的,能多一份支持就多一份力量,感謝承辦的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以及多位議員、里長到場關心與支持,於開幕儀式後,市長還與現場的身心障礙朋友一起製作法式檸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