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路賣FM2 衛生署:健保資料歸戶,主動查緝冒牌病患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林思慧
   日期:100年09月27日
 
   

 

 

 

日前傳出有人假藉病患名義領取FM2,並在網路販賣,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27日表示,食管局積極查緝冒牌病患,根據健保資料進行歸戶,發現病患有刻意收集藥物的行為時,便會主動出擊查緝。

許銘能說,FM2屬三級毒品,自上游製造到流通至診所藥局,過程中所有數字都會通報到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藥物管理局每年核對各診所、藥局之管制藥品開藥量,若有異常增加者,便會派員查核每一張處方籤。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再三強調,將管制藥品非法使用或販賣,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處以五年以上徒刑。衛生署也不斷打擊不法網路賣藥,今年迄今已移送21件在網路上非法賣藥的案件。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劉柏良表示,網路犯罪具有隱密性,查緝比一般實體犯罪困難,網路平台並無主管機關,政府正在進行跨部會整合相關修法工作,積極與平台業者溝通,並於全國各警察機關成立網路巡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