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在地就職 畢業好薪情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中央社記者 程啟峰
   日期:100年06月28日
 
   

 

 

 

家住高雄的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應屆畢業生胡廷威,鎖定留在高雄工作,畢業前1個月即開始投履歷找工作,錄取1家藥廠藥師,月薪新台幣4萬餘元,成為畢業即就業的社會新鮮人。

胡廷威下午在高雄市出席一項「南部新鮮人求職現況調查」記者會,為社會新鮮人留在家鄉求職成功,現身說法。

胡廷威說,由於北部工作競爭較激烈,他抱著「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心態,並考量離家近開銷較省,因此投履歷就只鎖定南部,並以南部工作為優先考量。

他又說,這份藥師工作是他上網看職缺,主動報考的第1份工作,順利被錄用令他欣喜。他說,北部工作機會較多,但競爭也相對激烈,有時錄取率反而低,所以留在南部找工作不見得不好。

他指出,南部人選擇在南部工作的好處很多,除可與家人同住節省房租,南部物價低廉也讓社會新鮮人較易存錢。

胡廷威表示,醫藥產業相關工作,會依照企業制度與年資不同,在月薪上有些差異,他起薪每月4萬多元,算是業界水準之上。他期望兩年內就能存到生平第1桶金。

根據1111人力銀行5月資料庫顯示,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新鮮人的工作機會有近3萬筆,較去年同期成長41.10%,創近5年來新高。

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指出,高雄縣市合併後,產業分佈完整且職缺多元,加上南部企業惜才愛才特性,不僅對在地社會新鮮人是利多,也值得外地新鮮人南移就業。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指出,根據勞委會職訓局4月資料顯示,台北市的職場求供比為0.47,而高雄市為1.24,顯示高雄的就業機會相對較多,新鮮人留在南部就業機會反而多。

他提醒有意留守南部的新鮮人,嚴守「三不三要」求職的敲門磚:不驕傲、不埋怨、不好高騖遠;要積極,要樂觀、要放下身段。主動出擊,多元學習,創造自我價值,搶進就業市場,將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