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罹患乳腺癌高風險 婦女使用荷爾蒙拮抗劑能降低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柏楊
   日期:100年06月20日
 
   

 

 

 

根據英國一個國際研究小組於本季的調查結果顯示,乳腺癌高風險婦女使用治療乳癌的女性荷爾蒙拮抗劑Tamoxifen成分藥物,就能降低罹患風險。

乳腺癌是為女性的頭號殺手之一;英國每年有約4萬6千名新診斷出的乳腺癌病患。在美國,Tamoxifen和Raloxifene這兩種藥物都被批准作為預防乳腺癌的藥劑來使用。但Tamox-ifen這類藥物卻有被認為與子宮癌、血栓和中風等疾病之發生相關聯。

領導這項國際研究小組的英國科學家表示,此類藥物已經在美國取得壓倒性成功的證據,等於間接證明英國也應該使用這些藥物來防止婦女罹患乳腺癌。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柳葉刀腫瘤學》雜誌上。

另在此之前的部份研究結果顯示,乳腺組織密度高於75%的婦女多被認為有「高風險」,其患乳腺癌的機會至少是乳腺組織無密度婦女的4倍左右。

大多數的科學家皆認為,一些高風險女性應該在未來的10年內去接受預防性治療,而Tamoxifen就是能減少乳腺組織密度的一種藥物,其等於能降低了罹患乳腺癌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