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報告出爐 效果顯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20日
 
   

 

 

 

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二大癌症死因,幾年前開始有疫苗開發出來,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澳洲在全國大範圍展開子宮頸癌疫苗接種計劃後,18歲以下女孩子宮頸出現異常的比例明顯下降。

英國最新一期《柳葉刀》刊登出這份研究報告指出,澳洲2007至2009年期間在全國範圍內對12歲到26歲年輕女性開展了人乳突病毒疫苗接種計劃,這是世界上最早大規模推動這種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

根據澳洲研究人員報告說,過去,18歲以下女孩在體檢中發現子宮頸部位有比較嚴重異常的比例為0.8%,而在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以後,這一比例下降為0.42%。研究人員認為,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愈早接種效果愈好。

子宮頸癌是一個病因比較明確的癌症,研究顯示人類乳突病毒是引起子宮頸癌及癌前病變的主要因素。

子宮頸癌專用疫苗,從2006年開始上市,但對於這些疫苗的實用效果,過去還沒有這種國家規模的統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