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物有霉味 嬌生回收4萬罐

發表於
   資料來源:REUTERS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18日
 
   

 

 

 

嬌生集團(Johnson &Johnson)今天表示,已經召回1萬6000罐理思必妥(Risperdal)精神分裂治療用藥,另外2萬4000罐標非專利藥,也因消費者反應有異味而回收。

嬌生集團表示,最近這兩起藥物回收,原因是用來運送和儲存材料的托盤上,發現微量化學物質TBA,形成異味來源。嬌生集團過去2年來飽受回收消費性藥物、處方用藥以及醫療設備所困擾。

嬌生集團去年也回收一批非處方藥,包括止痛藥TylenolMotrin,過敏用藥豐樂敏(Benadryl),原因同樣是TBA引發的霉味。

嬌生集團今天表示:「儘管不具毒性,但TBA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加上極少數病人反應,當和其他有同樣氣味藥物一起服用時,會出現暫時性腸胃症狀。」

嬌生集團一直試圖解決消費性藥品工廠的品管問題。自2009年底以來,這項問題為大部分回收案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