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木醣醇 降蛀牙機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
   日期:100年06月17日
 
   

 

 

 

進食後的食物殘渣,經由口腔中細菌代謝產生酸性物質,增加口腔酸性造成牙齒問題。台大醫院假牙贗復科主治醫師簡玉婷昨(16)日表示,許多上班族都有因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而不斷吃零食、喝咖啡、吃消夜的情形,進食後的口腔酸性隨之提高,若是多餐進食,更使口腔長期間維持酸性環境,容易引起牙齒酸蝕、蛀牙、牙周病等問題。

食物攝取後的20分鐘,為代謝的高峰,若一直不斷地進食,反而會讓口腔一直維持在酸性的危險狀態,將可能導致牙齒嚴重脫鈣,甚至造成蛀牙進而影響食慾與心情。

飯後大量的漱口可降低口腔內的酸鹼值,並嚼木醣醇無糖口香糖。醫師表示,木醣醇能夠刺激唾液分泌,中和口腔酸鹼值,能幫助牙齒再礦化,並且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殘渣,有效平衡口腔中的酸鹼值木醣醇可抑制口腔內突變型鏈球菌生長與代謝,可達到降低蛀牙的發生率,具有優越的保護口腔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