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春節用藥不間斷,可提前領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寇世菁
   日期:1月21日
 
   

 

 

 

農曆春節假期共六天,為了讓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患者,用藥不中斷,領藥日在一月三十號到二月六號的患者,今天(二十號)起,可開始領藥。台中慈濟醫院有家庭藥師,提供服藥諮詢,春節服務不打烊。(寇世菁報導)

配合農曆春節六天假期的用藥需求,台中慈濟醫院有家庭藥師提供服藥諮詢,服務不打烊,藥劑科主任陳綺華表示,慢性病患固定用藥很重要,由於年假作息常不固定,患者很容易忘記服藥,她建議放假前要備妥藥品,以免臨時找不到營業的藥局。

今年春節假期共六天,返鄉民眾南北移動,可能會為流行感冒疫情,帶來另一波高峰,陳綺華表示,慢性病患與抵抗力較弱的民眾,最好及早備藥,如果真的忘記服藥,儘可能在想起的兩小時內補服。

如果因為放假或出遊,超過兩小時沒有服藥,陳綺華也建議,跳過這次服藥,之後再依正常時間服藥,千萬別因錯過吃藥而補吃雙倍的藥量。如果超過兩天忘記服藥,最好聯絡醫師詢問該如何處理,千萬不要自己亂吃藥。

今年春節從一月三十號到二月四號,根據健保署規定,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用藥不中斷,可提前從二十號起,春節前十天起領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