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5種塑化劑 訂定最大攝取容忍值 DEHP每日每公斤體重50微克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黃翠芬
   日期:100年06月13日
 
   

 

 

 

塑化劑無所不在,衛生署已邀集專家學者,將針對五種常見塑化劑訂定國人每人每天每公斤最大攝取容忍值(TDI)。學者透露,初步共識將採歐盟標準,例如 DEHP 每日每公斤體重為五十微克,也就是六十公斤成人每天可容忍的攝取量是三毫克。

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表示,人類接觸到的塑化劑,來自 PVC 容器釋出,塑膠玩具、醫用塑膠管等等,一般飲料只容許幾ppb,此次被人為惡意添加,高達幾百ppm,是ppb的千倍。

各國對 DEHP 塑化劑的可容忍每日攝取量 TDI 皆不相同,美國則是最為嚴格0.02,加拿大為0.044,日本為 0.04 至 0.14,歐盟為 0.05 毫克(即五十微克)。

據參與專家透露,目前的共識是比照歐盟標準,五種常見塑化劑每日每公斤體重容忍攝取量為,DEHP 50微克、DBP 10微克、DINP 150微克、BBP 五百微克、DIDP 150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