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三能爽達中塑/業者批衛署 沒證據就公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為恭、楊宜敏
   日期:100年06月11日
 
   

 

 

 

彰化縣秀水鄉三能化學的四種產品被衛生署公布有含塑之虞,其中還包含知名的爽達口含錠,業者昨日表示,他們自行送驗的結果今天下午就會出爐,衛生署沒有證據就對外公布,是要扼殺他們的生機。

衛生署前天公布三能化學爽達口含錠免風熱液爽達感冒液蓋風感冒液可能含塑。彰化縣衛生局因此派員前往查封四種產品,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負責人曾煥棠昨天和公司藥師出面喊冤,並公布他們向恆宜公司進貨、恆宜公司不含塑的切結書,但他們不放心,自行送驗,如果化驗結果含塑,他們一定配合下架,只是衛生署不可以沒數據、沒證據就公布他們是含塑名單,萬一檢驗過關,衛生署也要出面澄清,他們才會接受。

此外,宜蘭縣衛生局發現蘇澳鎮的仙豐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采艷膠囊」,使用昱伸下游廠商羅頓貿易公司的原料,塑化劑含量超標達3.4ppm,昨查扣四百六十盒產品,將處以最重的三十萬元罰款,並要求立刻下架回收。

廠方則喊冤,指不清楚在哪個製程出現問題,上游廠商也跟他們保證原料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