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女寶」等保健食品 驗出塑化劑

發表於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10日
 
   

 

 

 

由名中醫莊淑旂所研發的,以坐月子藥膳聞名的女寶系列保健食品,旗下包括銀康和福康等6項產品,使用「千賓」的起雲劑,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雖然業者大聲喊冤,說和消費者一樣不知情,但衛生局還是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回收,通通查封。

員工們一邊清點整理退貨,一邊大吐苦水,倉庫另一邊裝箱成堆的「女寶」、「福康」等6項產品,前一天就被衛生局貼上封條,業者無奈喊冤,痛批上游的「千賓」惡劣隱瞞真相。

經過檢驗,中「劑」的包括女寶福康銀康五榖米樂紅薏仁蔬纖百匯紅薏仁植物乳等6項,通通都驗出塑化劑,除了緊急下架、回收,業者還發出道歉聲明,強調這些產品雖然由中醫博士莊淑旂所研發,但原物料廠商是由公司決定,和莊淑旂無關,即日起接受民眾退換貨。

講的滿腹委屈,還是選擇含淚退款,畢竟靠坐月子藥膳闖出名號的保健食品,竟然成了有毒食物,只能道歉再道歉,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