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伴隨血虛 出現低熱、月經不規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鄭綿綿
   日期:100年06月10日
 
   

 

 

 

女性骨盆腔發炎,常見造成下腹疼痛、下腹下墜感、腰酸疼痛及分泌物多等現象。中醫師李思儀表示,骨盆腔發炎廣泛是指骨盆內的器官發炎。特別是在身體過度勞累時加重不舒服的症狀,有的婦女朋友則是容易在生理期前後出現以上不適的情形。在中醫屬於「腎氣虛」的範疇,但也有些婦女朋友伴隨血虛狀況,出現低熱、月經不規則等現象。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骨盆腔發炎包括下腹腔內子宮及鄰近生殖器官的泛稱,主要包含子宮、輸卵管、卵巢、及其他相連的組織。主要症狀為下腹疼痛,而持續的急性發炎狀況可能造成對生殖器組織的破壞,過了急性期也可能會有骨盆腔沾黏的後遺症。好發在幾大類族群,包括多重性伴侶或性行為頻繁者、產後或手術後的病人;在中醫則多見屬於腎氣虛或氣虛體質者。

李醫師表示,慢性骨盆腔發炎主要症狀包括下腹疼痛、下腹下墜感、腰酸疼痛及分泌物多等現象,特別是在身體過度勞累時、或性行為後加重不舒服的症狀,有的婦女朋友則是容易在生理期前後出現以上不適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