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獨家〉喝大漢酵素腳發黑? 醫斥體質引藥物疹

   資料來源:TVBS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01日
 
   

 

 

 

不少知名酵素紛紛傳出含有塑化劑,讓有固定飲用習慣的民眾開始擔心,嘉義一位劉小姐,連續飲用大漢樟芝酵素長達5年的時間,開始喝之後不久,就發現腿部發黑,喝越久,發黑的面積越大,塑化劑風暴讓劉小姐懷疑是酵素含有塑化劑成分導致,但皮膚科醫師說,劉小姐應該是對酵素中的含量過敏,引起藥物疹造成皮膚發黑,跟酵素沒有關係。

指著小腿脛骨,一整片比手掌還要大的黑色區塊,看起來很像瘀青,劉小姐說,一開始只有右腿出現一小塊,結果變成一大片,甚至就連左腿也出現,因為劉小姐長期在喝大漢樟芝酵素,她懷疑就是酵素惹的禍。

喝酵素民眾劉小姐:「第8天就變成這樣子了,就開始黑黑的一大塊,長12公分、寬也是12公分。」

花了10萬元從經銷商購買的大漢樟芝酵素,劉小姐從民國94年8月購買後,斷斷續續喝了10C.C.,當時腿就開始出現黑色小塊,99年4月開始,天天喝 30C.C.,沒想到,黑色小塊越來越大,嚇的他喝了8天就不敢再喝。喝酵素民眾劉小姐:「對方說,那你買那麼久了,要退的話,也要打5折,我說怎麼可能這樣。」

大漢生技公司總監:「消費者覺得疑慮的部分,我們這邊都直接做退貨。」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可能是吃到某些特別的藥物,再加上她體質很特別,所以她會起固定的疹子,每次吃到這個藥,就長在同樣的地方。」

大漢方面表示,樟芝酵素已經送驗,目前還無法確定成分是否含有塑化劑,但皮膚科醫師研判,應該是酵素含有的原料和劉小姐體質排斥,才出現黑色素沉澱的皮膚疹,跟塑化劑無關,只能說,受塑化劑風暴之累,長期飲用酵素民眾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勁,相關商品馬上成為箭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