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衛:手機可能增加腦瘤風險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01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 )癌症專家今天表示,使用手機可能增加人類某種腦瘤的風險,使用者應該考慮降低曝露風險的方法。

來自14個國家的31名科學家工作小組,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Research on Cancer,IARC)會議中表示,檢驗現有的所有科學證據顯示,手機使用應被列為「可能致癌」。

IARC的科學家說,這項分類可能促使聯合國衛生機構再度檢討其手機指導綱領,不過必須做進一步研究,才能對兩者的關聯提供更確定的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表示,並無確鑿證據顯示使用手機與癌症有關聯。

世衛癌症專家說,手機使用者應該使用簡訊和免持裝置,以降低曝露。

IARC在法國里昂(Leon)舉行的8天會議結束時表示,手機產生的輻射頻率電磁場「可能讓人類罹癌」。

專家在檢驗證據後指出,使用手機提高罹患惡性腦瘤 - 神經膠質瘤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