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口罩6/1起開放自由買賣 2周9片不夠可多買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鄭郁蓁/尉遲佩玉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5月25日 15:24
 
 

 

口罩六月一日將開放自由買賣!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六月一日起,實名制與開放自由購買並行,民眾除了14天9片的基本數量一定可以買到外,若還是覺得不夠,就可以到藥局等通路購買。

台灣2月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至今維持14天9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預計六月一日起實施,在規劃採定額徵收,在戰備量、公務使用量都足夠下,剩下的量,就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表示,長期觀察口罩銷售狀況,預計開放和實名制並行,一方面確保國人一定買得到,因此維持實名制,價格和數量維持不變,以避免有民眾想買買不到。

至於開放部分,在定額徵用確保醫療體系和公務使用以及確定民眾民生需要以外,可以在實名制購買的到,剩下的就回歸市場機制,廠商可以自由販售,民眾也可以在基本9片之外額外購買。

陳時中指出,開放口罩外交目前方向上會以定額徵收,確定有足夠的口罩庫存及戰備量,可供民生及公務等使用。陳時中說「不一定要徵到足,因為有庫存的量可以做大水庫的調配」,剩下的口罩量就可以由相關口罩廠商做「比較自由的買賣」,中央確定有足夠的口罩庫存量可供使用時,剩下的口罩將開放口罩廠商外銷及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