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代購家鄉藥 印尼便利店查獲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袁志豪
   日期:100年05月28日
 
   

 

 

 

印尼籍朱姓華僑與曾姓同鄉合資開設便利商店,私下提供代購印尼藥品服務;警方依違反藥事法將朱逮捕,他供稱印尼人還是用「家鄉藥」比較習慣,才會幫男性代購壯陽藥,幫婦女代購月經止痛藥等。

今年5月中,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接獲線報,在新生南路有一家印尼籍華僑經營的便利商店,替印尼籍人士與外勞訂購印尼藥品,時間已長達一年。警方獲報,展開調查。

前天下午,警方趁店家再度進貨,會同衛生局人員前往搜查,在商店後方櫃台起出9種印尼藥品,全是未經衛生機關檢驗核准的偽禁藥

朱姓店長(39歲,無前科)聲稱,印尼人習慣服用家鄉的藥,如胃藥、瀉藥、減肥藥、暈車藥,吃台灣的藥都不習慣,有時還越吃症狀越糟,他才幫忙代購。印尼人會到他店裡翻閱印尼雜誌,點選廣告上的藥品。

朱供稱,去年進口印尼香菸販賣,被警方逮捕後,就不敢再幫忙代購藥品,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檢舉他們還在賣?警方搜出的藥品,都是以前進口的「存貨」,打算自己服用,否認販售。但警方偵訊後,仍將他依違反藥事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