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署急發新聞稿 批「我愛波波」侵隱私恐違法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05月19日
 
   

 

 

 

網路最近出現一個名為「我愛波波」的APP程式,可以透過手機讓人查詢附近醫院內是否有波蘭醫學學歷醫師在執業。衛生署19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認為「我愛波波」已經涉及個人隱私,恐涉違法。

衛生署在聲明稿指出,從民國99年起,就已要求波蘭醫學系畢業生通過醫師考試分試第1階段後,須分發至國內教學醫院完成一年臨床實作訓練且成績及格後,才能報考醫師分試考試第2階段考試,通過後領有醫師證書,才具有執業資格。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質詢時也指出,目前醫院中充斥世界各國學歷的醫生,其中,「波蘭醫生」、「菲律賓醫生」、「緬甸醫生」均被質疑在學訓練不足,恐有專業上的疑慮。

高嘉瑜也表示,在網路上被暱稱為「波波」的波蘭醫生,被揭發多為醫生世家第二代,因為考不上台灣醫學院,只好轉往波蘭等東歐國家學習。

而網路其實也有「波蘭醫師一覽表」等資料,供民眾查閱,現在「我愛波波」引起侵犯隱私的爭議,讓衛生署緊急發出聲明稿,也表示「對於持國外醫學系學歷之醫師已有把關機制,實毋需過度反應。」

而立法院已完成醫師法第4條之1修正草案之委員會審查,未來立法通過後,中華民國99年1月1日以後入學之外國學歷畢業生將適用新法,須經教育部學歷甄試、國內教學醫院臨床實作、國家醫師考試(含筆試及技術考試)等通過後,才能取得醫師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