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搖頭趴新寵 bk - MDMA 變身咖啡包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蕭承訓
   日期:100年05月16日
 
   

 

 

 

國內毒品氾濫,警方發現新興藥物 bk - MDMA,最近兩年在國內迅速成長,今年迄今已查獲三公斤,是去年的八倍;由於該藥物以國內知名咖啡隨身包裝做掩護,透過傳播陪搖妹「泡咖啡」供客人助興,刑事局上周五已建議法務部將該類藥物列為第三級毒品查禁。

台北市警方今年初突襲藝人羅百吉的夜店,查獲吸食、販毒的舞客;本月五日偵破由許書瑋等八人組成的「毒咖啡」販毒集團,查獲毒品送刑事局鑑識後,發現其中有學名為Methylone的bk-MDMA藥物粉末,該藥非醫囑用藥,雖具抗憂鬱作用,但易出現幻覺;來源疑自大陸,甚至在網路就可輕易買到,目前英國、瑞典和美國某一州,已列為毒品查禁。

刑事局鑑識科警務正黎添來昨天指出,該藥屬興奮劑,只要零點一公克就可產生效果,摻雜在咖啡包或奶茶內,不僅查緝困難,民眾極可能誤喝 成癮、甚至致命。

他表示,具有大麻作用的 JWH 迷幻藥已被列為三級毒品,它與 bk - MDMA 不同處,在於一個是捲香菸抽,bk是粉狀溶於水;但這兩類在近兩年都出現濫用,屬於新興毒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