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防疫 全球拉開戰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記者:孫琬婷
日期:98年10月22日


H1N1新型流感,歐洲各國、美國、中國,紛紛動員人力、物力,啟動全國施打疫苗的機制,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國目前防疫作戰的現狀。

中國北京市從21日起,對包含醫護人員、中小學學生、鐵公路等公共服務人員、公務員、以及60歲以上老人,這五類重點民眾,提供H1N1新型流感疫苗免費接種,估計在今年底前,北京市可望有5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另外,上海、廣東、寧夏和江蘇也在本月啟動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機制,中國政府計畫在年底前,讓全國13億人口中的5%,也就是6千5百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而在美國方面,大規模疫苗接種也已經起跑,俄亥俄州一間醫院前面大排長龍,數千人都搶在第一波完成疫苗接種,當局認為孕婦、家中有6個月以下嬰兒的婦女、保姆,以及醫院的工作人員,都屬於流感的高危險群,應立即施打。

至於歐洲各國,也紛紛啟動防疫大作戰,西班牙政府訂購了足夠總人口40%使用的疫苗,並且開始儲存預備疫苗,德國本週也開始全國疫苗接種,以高危險族群優先施打,但有信心在11月前完成全民疫苗接種,俄羅斯將在12月開始施打疫苗,數量預計涵蓋1億人口,其中醫療相關產業的1千萬人優先施打,義大利疫苗接種已經開跑,各大醫院都能進行,政府也積極加強H1N1新型流感的衛教宣導。防範新流感,全球同步拉開戰線。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