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摻西藥的偽劣中藥 逾6成來自中國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頭殼
   記者:謝莉慧
   日期:100年04月14日
 
   

 

 

 

行政院長吳敦義去年3月指派政務委員張進福督導成立跨部會的「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

,1年來,在藥局、藥房、網路郵購、夜市及地攤等流通管道所查獲的不法藥物,檢出偽劣西藥比率高達21%,功效以壯陽類和減肥類為主,而摻加西藥的偽劣中藥,有62.8%來自中國。吳揆呼籲民眾拒買來路不明、誇大療效的藥品,並宣布每年9月25日為台灣的「用藥安全日」。

衛生署今(14)日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馬政府取締偽劣假藥1年來的成果,包括查獲不法藥物和移送法案的案件數,都呈現倍數成長。

「偽 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自去年4月到今年3月為止,查獲不法藥物的案件數,已經由成立前平均每個月190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358件;移送法案的案件 數,也由成立前每月平均43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232件,廣告違規比例從成立前的14%,小組成立後降為7.5%。

為建立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根本杜絕不法藥品,衛生署還邀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擔任用藥安全終身志工,呼籲民眾「生病看醫生、用藥找藥師」,共同為自身用藥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