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醫師:柔沛恐導致陽痿 應更明確標示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網
   記者:莊瑞萌
   日期:99年12月22日
 
   

 

 

 

由於男性掉髮救星「柔沛」(Propecia )在服用後可能造成陽痿等性功能障礙,已引起美國與英國醫師關切,他們呼籲藥廠,應更清楚標示服用這種藥物的副作用,讓民眾更清楚相關用藥資訊。廠商表示 已在網站上公布相關後遺症的資訊,另外,也正密切觀察服藥等可能副作用的結果。

柔沛製造廠商默克透過網站上表示,研究顯示,約低於2%的男性民眾在服用柔沛後,會出現性功能障礙,而且僅持續短暫性,一旦停藥後,勃起等問題會慢慢消失,不過,對此,美國與英國的醫師都要求藥廠在藥品上更清楚標示相關副作用。

柔沛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可治療男性掉髮的日服藥物之一,同時並不適合女性服用治療掉髮問題,另外臨床實驗也證實,在服用柔沛5年後的男性,9成都不再繼續掉髮。

目前,德國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從動物幹細胞培養出的人工毛囊,培養出的毛髮寬度雖較正常毛髮細,不過研究人員羅斯特有信心地表示,「最快在5年內,就能利用移植技術,成功解決人類掉髮的問題。」